M.I.C.T熱舞社

歡迎各位喜歡跳舞或想嘗試跳舞的同學來加入MICT熱舞社!
HIPHOP、JAZZ、POPPING、LOCKING四種舞風,
各舞風都有良好的師資,
不管有沒有舞蹈的基礎,就算從來沒有接觸過舞蹈,但是喜歡表演,熱舞社都歡迎你/妳的加入!

原住民瘋年社

藉由「玩中學」的方式學習原住民文化,
不管是手作、部落體驗、樂舞、傳統美食都讓你感同置身在部落,
以「瘋」為名,是希望參加社團的你能樂在其中,
不管你是不是原住民,原瘋社掌聲熱烈歡迎你。

 

 

微笑吉他社

微笑吉他社是由一群熱愛音樂、熱愛吉他的大學生們所共同創立的社團。

希望能夠藉由大家真摯熱誠的心,讓我們在大學生活一起經歷一場豐富的音樂饗宴,一同創造美好回憶!

 

 

中臺弦樂社

中臺弦樂社是由一群熱愛小提琴、大提琴和音樂的大學生們共同成立的社團。

希望無論是喜歡古典樂或是喜歡弦樂的朋友們能加入我們,一起享受音樂大殿堂!

熱音社(觀察社團)

對熱音一直有憧憬的學弟妹,無論你是進來尋找知音,還是找尋團員來場像電影般熱血刺激的旅程,

又或者是單純想增進實力的樂手,全部都歡迎加入中臺熱音社!

並且抓住每一次的表演機會吧!

管樂社(停社中)

管樂社集結了一群志同道合的音樂夥伴,我們想用音樂來傳達愛和感謝,也想把最美麗、動人的音樂傳達給所有人。

中臺羅浮群

羅浮童軍每學期舉辦的活動有靜也有動,

從社團活動中可以結交到許多朋友哦!

也許你/妳對童軍的印象還停留在搭帳篷、綁繩結,那就快加入童軍社!

讓我們顛覆傳統印象吧!

春暉社

春暉社是一個有活力青春無敵的社團,

以熱心助人、淨化社會是我們的宗旨,

拒菸反毒品是我們的天職,

散播歡樂散播愛,

對於服務青少年與擔任志工有興趣的同學歡迎加入春暉社!

保衛特攻隊

我們是一群熱血的大學生,
奔跑在各個緊急救護,
支援各項活動救護站及各個急救宣導,
你/妳的生命由我們來守護!
我們也配合其他單位舉辦各種急救證照課程,
如:EMT-1(緊急救護技術員)、BTLS(基本創傷救命術)、BLS(基本救命術)、BLS-Instructor (基本救命術指導員)、CPR+AED(心肺復甦術+去顫器),
歡迎喜歡救護、喜歡幫助他人的你/妳加入保衛特攻隊!

崇德青年服務社

如果你/妳心中有一顆服務的心,那不要猶豫,加入崇德青年服務社是最好的選擇!

環保志工社

中臺環保志工社,

想當勞作教育評分員的各位,

歡迎加入環保志工社!

道安社

每天維護學生上、下學的安全並疏導校內汽機車的流量、支援重大活動!

人生探索社

想要參加社團活動又覺得很花時間?

想要有不一樣的社團經驗又不知道想要什麼?

四大主題:體驗活動、探索教育、講座分享、吃喝玩樂樣樣都有!

最精華的社課,帶給大家最充實且歡樂的時光!

中臺健康促進救護志工隊

中臺健康救護促進志工隊,

如果對急救有興趣或者是喜歡辦救護相關的活動,

不分科系都歡迎來參加哦!

中臺視光健檢社

大家好,我們是中臺視光健檢社!
加入我們必能讓你/妳的知識與基本操作能力更佳的精進,因為社課即是您最佳的練習時間。
因應一、二年級的學弟妹所學課程不同,我們有分一年級教學長和二年級教學長,所以真的不用擔心!
另外二年級同學還在擔心社區服務的分數嗎?我們有校內外的健檢項目,加入我們,爭取健檢分數沒煩惱!

 

黑皮寵物社

透過成立黑皮寵物社集結各方愛貓、愛狗人士共同推廣人道的寵物教育,進而取代殘忍的捕殺活動。
實施策略:利用社團活動教育社團成員除了擁有尊重生命的意識,更需要以身作則實行去愛惜生命、關懷生命。
宣揚動物保護觀念,促進人與動物間的和平共存!

憨吉國際志工隊

憨吉國際志工隊(Han Ji International Volunteer Association)社團的主要目的,是為了一同著手參與此項具有意義的活動計劃,讓服務的種子能遍地開花,帶著愛心一起到被遺忘的角落,讓溫暖的陽光,彼此的笑容,成為這趟有意義國際志工旅程。而付出不是手心向下的姿態,而是分享、陪伴、耕耘,最後收穫最多的是自己。透過此次服務,志工同學體會到擔任國際志工的核心價值 - 服務,在幫助別人的過程中,察覺過往未發覺的生活哲理,同時得到心靈的成長。

巧藝社

巧藝社顧名思義是從事手工藝的社團,

一學期我們將會做四項作品,

上學期一起完成捕夢網、銀飾手鍊、細沙掛飾、迷你膠珠伸縮名牌夾;

下學期一起完成零錢包、卡套、鑰匙圈、側背包。

手作的禮物送人更顯心意,歡迎加入巧藝社!

聖經真理研究社

現今社會價值觀日益混亂,人際關係漸趨複雜,外在引誘更加險惡,然而大專時期正值人格養成關鍵之際,實有透過健康正確的信仰給予協助輔導之需。


第一條:聖經中所含示的真理是豐富的,有如挖不盡的寶藏,聖經是基督徒最重要的糧食,所以我們以聖經為名取名<聖經真理研究社>。

第二條:社團成立於九十三學年度下學期,有感於校園內無相關基督徒學術性社團而成立。

第三條:依循聖經中神的話語,不接觸不合乎神論的活動,跟隨召會中的活動,在神的話語中享受神,接受祂做我們的恩典。

魔幻魔術社

魔幻魔術社希望透過魔術「以魔會友、推廣魔術」!

創辦魔術社的目的是希望一群大學生能夠一起談論、從事自己喜愛的事物,

並從中取得樂趣,互相分享那份喜悅。

 

啡嚐咖啡社

中臺啡嚐咖啡社,

乃學生學藝性社團,

會教各位關於咖啡的知識、器具的使用與如何品嚐咖啡的好壞。

歡迎同學踴躍加入啡嚐咖啡社!

ACG漫研社

只要是對動漫畫或遊戲有興趣的同學,都可以在漫研社找到同好!

漫研社歡迎你/妳的加入!

佛學社

認識佛學就是展開未知領域的探索方式,讓我們在變化多端的環境中,

學習以不同的價值觀看待每一件事情,讓自己對生命產生一個全然不同的領悟吧!

本社舉辦各類型大型活動及定期舉辦社課。

歡迎各位加入佛學社!

開心學烘焙社

本社團想藉由烘焙相關課程,拉近人與人之間的合作關係,

以及增進對烘焙行業的興趣或培養一技之長,

烘焙不單單只是做麵包、蛋糕,還能夠學習到關於食物的緣由、來源,

歡迎加入烘焙社,一起體驗及學習更多烘焙相關知識。

繪畫藝術社(觀察社團)

我們誠摯的邀請喜愛畫畫的你/妳,
無論是素描、水彩、色鉛筆,
我們應有盡有!
最重要的是我們有專業級的師資,
絕對讓你們收穫滿滿!
快來加入繪畫藝術社吧!

尋音社

尋音社:伴你一起尋找人生方向與知音,建立正向、積極、陽光、健康的人生價值關,使平淡枯燥的人生活躍起來

故事fun創意社

們是故事Fun創意社!
我們是一個激發創意的社團,透過桌遊理解故事,跳脫思維的框架,成員間彼此的想法碰撞,發揮1+1大於3的功效,運用桌遊了解從中的故事,應用至生活中,改編故事創造不一樣的結局,也提醒自己生活中有不一樣的選擇,讓每個人成為生活中的導演。

茶藝社

本社團是學習及研究中國茶藝文化,在茶藝社中我們學習到各式泡茶用具、分辨各種不同的茶葉特色及實踐。
學習茶藝可以陶冶性情、培養氣質,使心靈狀態達到和諧、各類感官恢復平靜!  

彩繪金尬藝術社

我們的一切生活都離不開雙手,擁有一雙乾淨、整潔、美麗得體的纖手,可以在舉手投足間帶給自己無限的自信。本社以培養社團成員具有學術涵養和創作技巧能力、增強審美能力、並精進美容造型美甲彩繪專業技術能力為宗旨。

跆拳道社

中臺跆拳道社,

是由跆拳道九段 蔡詠騰 師範所指導,

想學習武術、防身術、比賽、運動、瘦身或是交朋友,都歡迎加入!

籃球社

中臺籃球社,

每學期都會舉辦籃球比賽!

只要加入籃球社,參加比賽都有報名費優惠,

如果對男、女籃校隊有興趣可以與我們連繫!

另外,對籃球有興趣的你/妳還在苦惱只能在球場上打球而已嗎?

歡迎加入我們,

也能一起在耀眼的球員們後面做那最堅強的支柱!

 

晨星羽球社

歡迎各位喜愛運動、喜愛羽球的同學們一起加入晨星羽球社,

不僅能和各個強手切磋球技,也能和朋友們培養默契與感情,晨星羽球社讓愛打羽球的你們絕對不孤單!

旋風桌球社

無論是想成為中臺張繼科還是中臺莊智淵,
快來加入中臺桌球校隊!
有專業的教練指導,提升球技水準,
想要切磋球技或是認識新朋友,
都歡迎加入旋風桌球社!

火焰排球社

你/妳喜歡打排球嗎?
那就絕對不要錯過報名機會!
想打球卻不會打?沒有球友怎麼辦?
沒關係!不必擔心!
排球社有箇中好手教你怎麼打。
想跟高手一起切磋球技嗎?
我們等你/妳來報名!
火焰排球社歡迎你的加入,
盡情揮灑你的熱血吧!

運動休閒促進社

別猶豫了!

運動休閒促進社,

熱血到你無法想像的地步啦!

你想要盡情揮灑青春的汗水嗎!

運促社是你/妳最佳的選擇哦❤

健身社

健身社宗旨為培養個人規律運動習慣、鍛鍊強健體魄、提升個人健康與良好的體態,

加入健身社可以出鍛鍊出人人羨慕的好身材。

本社團藉由健康體能中心的各項健身設備,教導社員如何操作設備,並培養學生考取相關證照,讓運動健身再也不是只有興趣,更可以成為第二專長,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加入健身社。

機研社(觀察中)

還在想換什麼輪胎CP值才高嗎?

還在想機油換多少錢的才好嗎?

別怕!加入機研社,解決以上困擾並讓你的愛車不只是代步工具,而是你的好夥伴!

飛鏢社

我們是中臺飛鏢競技社!
是一個專攻比賽方面的社團,飛鏢不僅是一個能提供大家比賽的運動,更是與好友間互相交流、增進友誼方式!

陽光瑜珈社

本社團宗旨是以瑜珈練習為主,佐以彼拉提斯 (pilates) 核心訓練為輔,以期達到身心靈健康!

針對學生,能幫助我們提高免疫力、集中注意力,改善久坐痠痛。

瑜珈的好處多多,除了有效的減脂外還能夠幫助學習、更加專注,並擁有健康與自信的身體!

棒球社

棒球社

宿舍自治會

居安樓宿舍是一個給遠道而來的學生一個最好的歸宿,

不但為我們遮風擋雨,更給了我們最好的交友空間,讓來自各縣市的學生彼此認識,

宿舍更有交誼廳可以討論報告、研讀課業,也是一個和大家一同放鬆的好地方,

而且住在宿舍,不用擔心三餐,樓下就有學生餐廳,為你供應早、中、晚餐,

宿舍絕對是你我的第二個家,歡迎加入宿舍自治會!

海外僑生社

海外僑生社 Overseas Student Union,
海外僑生社是一個大家庭,讓隻身來台的僑生可以互相聯絡感情,擁有一個平台可以統一發佈有關僑生的資訊,協助僑生解決各項事務。
海外僑生大家庭,一定可以讓飄揚過海的你/妳,感覺到家人一直都在。
有什麼問題,來找家人就對了!

中臺科技大學文教事業經營研究所所學會

中臺科技大學文教事業經營研究所所學會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學會熱愛各式各樣的活動且熱情參與其中,

不僅可以學習到不同的事物,更可以結交各路好友、互相交流。

讓大家可以醫直技住你/妳!

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

影入春風來,
像客臥雲樹,
放馬踏青山,
射付與君知。

醫療暨健康產業管理系

大家好,我們是健康有活力的醫管系,

我們有熱血的羽毛球活動,也有溫馨的敬老奉茶,和長輩一同度過美好時光,

我們期待且歡迎可以和各位創造大學多采多姿的豐富生活!

護理系

哈囉~各位新生同學你們好
我們是護理系系學會!
歡迎加入護理系的大家庭
未來四年 會不間斷的辦理各個活動
也會協助於你們處理系上的任何問題
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預祝你們有愉快的四年大學生活

牙體技術暨材料系

大家好,我們是牙技系學會
歡迎你們加入牙技大家庭~
我們有一顆熱忱的心去為大家服務~
每年都會舉辦各類活動,讓大家更彼此熟絡~
想要豐富大學四年生活就加入我們吧!

食品科技系

我們食品科技系系學會,

是由一群熱心的學生,認真舉辦多元活動,讓每一位同學的大學生活擁有豐富的回憶,

所以,歡迎加入食科系系學會,和我們一起創造回憶!

兒童教育暨事業經營系

親愛的大一新生同學好!

兒教系系學會誠摯歡迎大家加入兒教大家庭!

系學會是我們在大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夥伴,無論是迎新,還是系上活動都是由我們所舉辦,

讓大家感受到兒教大家庭的溫暖,也歡迎大家加入我們!

應用外語系

活潑熱情顏質高,
實力堅強不怕倒,
團結力量一把罩,
會長最Q我知道!
大家好我們是,應外系系學會♥

行銷管理系

各位家長與行銷新生好,我們是行銷系系學會,

首先歡迎各位加入中臺行銷大家庭,正式成為大學新鮮人。

系上主任與指導老師是我們各項事物的核心以及各項重要活動的指導,

系學會的幹部以及成員都非常用心在籌備每一項活動,

學校以及系上的活動都值得你們去參與,並且從中學習並獲得成為中臺行銷人的專業與驕傲!

若在日常生中有任何問題,除了系上的主任及老師之外,行銷系系學會的所有師長及學長姊將會是你們最強大的靠山!

經營管理系

大家好,我們第一屆經營管理系學會
歡迎各位來到經營管理系這大家族
本會負責任期內舉辦所有系上活動和協助系上學生處理各種問題,包含天機大樓六樓的咖啡機販售及清潔等
如有任何系上問題歡迎聯絡本會

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

我們是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系學會,歡迎您加入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這個大家庭,系上老師和同 學都非常熱情,往後若遇到任何需要幫助,歡迎到系學會中找到我們。 在未來的大學四年,讓我們創造不一樣的大學生活,擴展人際關係, 在此我們環安系學會舉辦了許多活動,誠心邀請您跟我們一起共襄盛舉。

老人照顧系

大家好 我們是第12屆老照系學會!

在這幾年傳承下來,裡面包含了大家許多的用心及努力與付出,系學會也舉辦了非常多的活動,不管是節慶系列、新生系列、愛心公益系列,這些活動都是需要很多人一同努力完成的,大學四年的回憶很珍貴,未來回顧過往經歷,你/妳一定會覺得非常有趣。

大家的肯定 系學會才會越來越茁壯!
也歡迎各位加入系學會,為自己的回憶增添色彩。

等你們來哦!

視光系

各位新生與家長們好,我們是視光系學會!

視光系是一個大家庭,系上主任與指導老師們是幫助整個視光系學會的核心基礎運作與協助系學會各項的指導。

系學會的幹部與人員盡心力籌辦各式各樣的活動來團結整個視光系、增進學長姐與學弟妹之間的互動、凝聚力與感情,

且在大學四年除了讀書以外還有其他休閒活動可以放鬆心情與減低壓力,

視光系也會舉辦地方性義診活動或是校內視光週,

讓大家學習體驗到幫助人的服務心得,增加與平常上課不一樣的課外義診經驗,

能在畢業之前增進自信心與對事的臨場反應。並且在各項活動結束後,利用檢討會與指導老師討論,以檢討活動的不足並改善。

資訊管理系

大家好!我們是資訊管理系系學會!
歡迎新生們加入資管大家庭,
每學期系學會會舉辦活動讓新生們來參加,能讓新生們與學長姐互相認識,增進彼此的感情更加融洽。
資管系系學會秉持著滿腔的熱誠來服務系上同學,除為本系學生謀取福利外,並也擔任同學與老師之間的溝通橋梁。
歡迎大家加入資訊管理系系學會!

人工智慧健康管理系

大家好,我們是充滿活力的人工智慧健康管理系系學會
加入我們,不但可以學到不同的知識,更能夠認識不同好友
一起創造美好的四年吧!

學生會

大家好,我們是第23屆學生會!

本會設有會長一名,副會長一名,及八個部門。

本會秉持著服務同學的心,負責與全校各社團、系會及學生溝通協調,蒐集學生意見和想法,並與學校各行政單位溝通,找出最適的平衡!

本會確實傳達學生的心聲,也舉辦多場活動。

希望學生會能夠豐富你/妳在中臺的生活,

你們的參與及肯定,將是我們最大的成長及鼓勵。

FB:https://www.facebook.com/ctusa18th/

IG:https://www.instagram.com/ctusa_/

財務相關報表(112學年度)

財務相關報表(111學年度)

 

學生議會

學生議會、學生會、學生評議會這三大組織就像是國家政府的立法、行政、司法單位,是所謂的三權分立。而"學生議會"在學校的角色就是監督學生會(行政單位)的各種事宜,主要是與學生會一同把關學生權益,替全體學生發聲;也會把關學生會所使用學生繳納的學生會費金額、或是社團學會所申請的課活費使用;學生參與社團系會的活動稽查;最重要的還有明定、設立法條法規。

學生評議委員會

學生評議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