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評分標準表

分類:各項辦法 日期:2018-05-03

110年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評分標準表

  • 線上資料評閱(佔總成績80%)

壹、共通性評分項目(佔40%)

評分細項

評分重點

組織運作

20%

(1)組織章程明確、清楚(具有社團宗旨、社員大會的召開與權責、幹部架構及職務、社員的權利義務、會費的收退方式、選舉罷免等規範)。

(2)組織章程適時修訂並詳實紀錄(條文修訂前後之說明、各次修正時間詳實記載於組織章程名稱下方)。

(3)訂定社團年度活動計畫(包含行事曆、活動名稱、參與對象、活動時間、所需經費等)。

(4)訂定社團發展計畫(具有短、中或長程計畫,內容包含目標、實施策略、具體項目、經費需求、資源管道等)。

(5)定期召開社員大會(或系學會大會)及幹部會議。

(6)社團年度活動計畫之執行程度及執行成效。

(7)幹部、社員及指導老師資料完備,訂有幹部產生方式並辦理幹部訓練。

(8)各項會議或活動記錄詳實。

資源管理

20%

 

(1)推動社團檔案資料數位化及善用社群網頁(軟體)互動。

(2)訂有財務管理制度,並紀錄社團經費來源、使用原則及運作情形。

(3)有設立社團經費的非私人專戶,簿冊與印章由專人分別保管,並定期公告收支概況。

(4)年度經費收支情形詳載於於帳冊、具有社團活動項目及年度總預決算表、核銷憑證蓋有稽核印章。

(5)訂有產物保管制度,財產清冊清楚載列(含圖片)社團器材、設備,包含使用(借用)及維修紀錄。

 

貳、社團活動績效評分項目(佔60%)

評分細項

評分重點

規劃與執行

25%

(1)活動計畫周詳、企劃內容充實、具有創意或凸顯傳統之意涵。

(2)活動計畫有依據社團可得內外資源及人力進行評估適切性及可行性。

(3)活動之籌備,能與社團組織的規模及架構相互配合。

(4)活動之宣傳,能利用多元管道進行,方式或議題能引起社團內外人員之關注。

(5)活動的執行,能召集多數社員參與分工,或根據參與對象擴及到社外人員協助。

(6)活動的執行,能根據活動涉及的專業性,整合社團內外資源合力進行。

(7)活動結束有召開會議,大型(50人以上)活動有實施問卷回饋分析。

(8)活動檢討會議紀錄能分析活動的執行成效與特色,並提出往後規劃或改善之建議。

特色與績效

35%

(1)參與(或主辦)校外或跨校性活動,並呈現出成績、成果或績效。

(2)協助(配合)學校或社區(民間)團體所舉辦之活動。

(3)活動參與對象涵蓋社團內、外的人員。

(4)年度活動計畫內含有教育優先區中小學營隊活動、帶動中小學社團發展、社區服務及社會關懷等與教育政策相關的活動。

(5)活動的特色主題概念清晰,契合社團理念、展現出學校文化或社團傳統。

(6)活動的特色能呈現出創新、創意或結合社團關注議題。

二、現場詢答(佔總成績20%)

評審會根據現場報告及電子資料提出疑問,現場答詢並於給分。

相關附件

評分標準表單下載